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揭秘南京火炬传递 人均传递用时35秒行程62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28  现代快报

  [数字揭秘]

  人均传递用时35秒,行程62米

  随着孙玥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江苏境内的传递完美落幕。从今天开始,火炬将在安徽境内传递。在南京传递的短短半天时间内,发生了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下面我们用数字解析的方式,把这些小秘密一一展现在读者的面前。

  捐款183787元

  昨天,在圣火传递的同时,为四川地震地区募捐献爱心的活动也一直在进行着。参与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和53名护跑手也伸出援手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据悉,不少火炬手和护跑手已经是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了。截至火炬传递结束,火炬手和护跑手一共捐款183787元,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捐赠5000万元之后,又捐了2万元,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颖梅也捐了2万元。昨天在圣火传递的沿线也设立了6个“爱心与圣火同行”募捐点,市民们也踊跃捐款,仅绿博园一个捐款点就收到5000元捐款。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5月26日下午6点,南京市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已达6.41亿元,其中民政、慈善系统接受捐赠款物1.8亿元。

  观礼人数586万

  奥运圣火在南京传递,是一件空前的盛事。虽然昨天不是休息日,但是并没有妨碍市民迎接圣火的热情。

  官方数据显示,在12.9公里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共有186万人上街观看,在沿线为传递摇旗呐喊助威。其中,仅鼓楼广场的人流量就高达30多万人。虽然,很多市民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在现场观看火炬传递,但是他们也通过电视台以及华视传媒的公交电视的直播,在第一时间观看了火炬传递的盛况。据悉,收看直播的南京市民有200万人,同时南京市之外的观众通过直播收看的人数也超过了200万人。

  传递路线修改了30多次

  从奥体中心东广场到鼓楼公园,南京圣火传递的路线全长12.9公里。虽然传递的路程不长,却浓缩了南京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大量的心血。

  “南京的火炬路线,从当初的41.6公里变成如今的12.9公里,这中间火炬传递路线经过了30余次的修改。”昨天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陈苏宁透露这个内幕时,颇为感慨。陈苏宁说,火炬传递的路线从去年就开始策划,原来按照展现“科技南京”、“人文南京”、“绿色南京”的理念,结合南京山水成林的特点,初步设计的路线是41.6公里,每名火炬手跑200米。记者了解到,直到4月份,南京暂定的路线仍是从中山陵的博爱广场出发,抵达终点奥体中心东广场,传递时间为一天。

  “传递路线,初步考虑是要隆重、热烈、圆满,后来考虑是安保第一。”陈苏宁说,无论是41.6公里,还是30公里、20公里,每位火炬手都要参与到传递中来,这是火炬传递的原则,而在路段的分配上,残疾人要考虑安排在平坦的路段,年纪大的火炬手前后棒要安排年轻火炬手,这样万一老人的身体状况出现突发情况,年轻火炬手就能一人跑两棒……而路线每变一次,后面都要跟着大量繁琐复杂的工作,20多位工作人员要到现场勘察,皮尺丈量两次,然后打点,回来后根据数据做4个电子表格,路段分配、火炬手的信息表格等,重新制定路线图,一次变动要花3~5天的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