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市民自发组织圣火游行 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2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陈英)昨天,圣火传递仪式在鼓楼广场结束后,依旧激情万丈的大学生和市民不愿就此离去,人群从鼓楼广场沿着中山路一直走到新街口,一路高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释放热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坐在公交车上的乘客看到这片庞大的人海,纷纷探出头来看,带了相机的赶紧拍下。

  穿着各式各样“我爱中国”、“奥运加油”的T恤,挥舞着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脸上、衣服上贴着国旗、爱心图片……没有人是空手来看火炬传递的。上午10点30分左右,火炬传递仪式在鼓楼公园结束,已经喊了一上午“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市民激情丝毫不减,在鼓楼广场汇集成了一片人海,更大声地喊着“加油”,人群中不知谁带头唱起了国歌,“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下就成了大合唱。

  没有人带领,没有人问要走向哪里,也不问为什么,人群就这样浩浩荡荡从鼓楼广场沿着中山路一直往前走,个个喊得一脸一身的汗。一个大学生声音已经明显嘶哑,还在不停地带头喊“中国”、“四川”、“奥运”,而他的声音一出,马上有人跟着喊“加油”。人群中还有不少黑皮肤、高鼻子的“老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