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传递终点处出小意外 胡卫东遗憾之余感觉很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20  现代快报

  终点

  小小意外后,市民再爆热情

  南京站终点站设在鼓楼公园,不少市民为了占据一个有利的观看位置,从凌晨就开始排队。早上八点起跑仪式刚过,鼓楼公园附近早已成为国旗和五环旗汇集成的海洋。

  民警小张前晚12点就和同事们一起在鼓楼公园附近执勤,一夜没睡的他看起来依然精神焕发。“我们昨晚12点就来了,没有一个人叫苦的,要知道能够在这里执勤大家都很羡慕呢。”小张说。在小张看来,赶来观看圣火的市民要比他辛苦得多。“夜里就陆续有市民过来占地方了,我们轮流值班好歹还能眯上一会,他们就一直聚在一起聊天,为了占据一个位置,真的是一夜都不合眼。”小张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家三口,“他们12点多就过来了”。

  小贩们背着一包一包的小国旗和五环旗在人群里穿梭,脸上乐开了花。一名戴着眼镜的小贩笑着告诉记者:“生意挺好的,5块钱一对,几乎没有人还价的。很多人把钱摔下就赶紧拿了旗子走了,生怕买不到。我是大学生,一来为了亲眼看看火炬,二来也为大家行个方便。”这位学生没有说赚了多少钱,只是告诉记者他至少卖了2000面旗子。

  旗海让人振奋,现场的标语和口号则让人动容。从8点开始,“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的口号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围绕在鼓楼公园四面的市民甚至还进行了口号的接力,这边喊起“中国加油”,那边就立刻响起“汶川加油”。白色的“我爱中国”纪念T恤穿在很多人的身上,醒目的红色国旗被做成了心形印在了白色的T恤上。南京和汶川相隔千里,但爱心传递让中国人的心永远在一起。

  上午10点刚过,倒数第二棒火炬手胡卫东点燃火炬朝着鼓楼公园跑来,为了准备火炬传递,胡卫东特意剪了一个精神的发型,作为江苏篮球的旗帜,老胡的出场点燃了全场的热情。老胡也早有准备,他把最真的笑容和挥手送给了现场的观众。60米的距离太短,老胡放慢脚步享受这历史性的时刻,现场的观众也把最热情的掌声和欢呼送给了“中国乔丹”。小小的意外在208棒的交接点出现,正当胡卫东和最后一棒火炬手孙玥进行对接时,护跑手突然上前熄灭了老胡手里的火炬,1分钟之后,胡卫东回到收集车,而孙玥则在护跑车上从火种灯里重新取火。“呵呵,有点遗憾,不过我还是很兴奋。”在收集车上,胡卫东摇下玻璃对记者说。

  重新点火的孙玥满面笑容地跑到了终点并点燃了火炬盆,外面响起了嘹亮的国歌声,“汶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喊夹杂在国歌声中,博爱之都昨天把最大的热情献给了灾区,献给了火炬。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