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市民提前开车到场看圣火 文艺表演涌动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14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付智勇)昨天上午,奥运圣火在南京进行了半天的传递,这也是圣火在江苏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至此历时两天半的奥运圣火江苏传递全部结束。昨天下午奥运圣火已抵达安徽,今天将在安徽传递。

  此次南京火炬传递路程总长度为12.9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此次火炬传递。据统计,共有186万市民上街观看。上午8点10分,曾有羽坛“四大天王”之“王中王”称号的杨阳接过火炬成为第一棒火炬手。前女排国手孙玥任最后一棒火炬手,10点25分,孙玥跑进火炬传递的终点鼓楼公园并点燃圣火盆。在此次传递中,特别增补了两名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的公安武警,他们分别是特警支队三大队特警赵晓青以及消防警官周军。

  起点

  圣火开传前,默哀一分钟

  在奥体中心举行的南京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定在上午8点开始,然而当记者乘坐的媒体车7点钟左右到达奥体东门的时候,这里早已经人潮涌动,以至于汽车不得不在如潮的人群中一点一点地向前挪。“我们一家人早上6点钟不到就已经到这里了,”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圣火在家门口传递,怎么样也要过来看看啊,因为看到报纸上说这里7点钟就要开始交通管制了,所以我们就提早开车出来了。”孙先生和记者说话的时候,他的妻子正带着不到4岁的儿子在车上补觉呢,而孙先生告诉记者,像他这样提前开车来这里的市民还有不少。

  然而,即便是这么早就到了奥体,孙先生和他的家人还是只能站在梦都大街的两旁,等待火炬手的出现。与孙先生他们相比,那些有机会进入起跑仪式现场的观众实在是太幸运了,而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激情也让整个起跑仪式现场十分火爆,随风飘扬的国旗随处可见,而不时响起的歌声则让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

  在起跑仪式正式开始之前,还进行了简短的文艺表演。而表演的内容,无论是歌曲,还是舞蹈,所有的主题都和不久前发生的四川地震以及随后的抗震救灾紧密联系在一起,而围坐在一起的观众们一起演唱的《团结就是力量》则让大家的心靠得更近了。据记者了解,参加昨天这些抗震主题演出的演员有一些就是在宁高校的四川籍大学生。结束了文艺表演之后,南京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正式开始,而仪式的第一个内容就是向在四川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一时间,整个广场上涌动着浓浓的悲情。

  默哀仪式结束后,南京传递的第一支火炬被火种灯点燃,而身为第一位火炬手的杨阳则从省委书记梁保华手中接过了火炬,正式开始了奥运圣火南京的传递。而伴随着周围观众“奥运加油!汶川加油!”的呼声,所有江苏人的爱心也将随着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一路传到四川人民的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