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2名火炬手合肥传递圣火 转场淮南29日传递两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1: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8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中午10时30分结束在安徽省合肥市的传递,下午将通过公路转场到下一站安徽省淮南市。

  合肥市的传递活动在早晨8时开始,从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出发,终点为合肥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内。传递路线全长10.8公里,全程采用跑步传递的方式。共有222名火炬手在合肥市进行传递活动,平均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48米。

  合肥市的火炬传递路线,从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出发,经过繁华大道、翡翠路、政务广场、潜山路、习友路到达终点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途径徽园、大学城、政务大楼、天鹅湖、体育中心等美丽的景点和城市标志性建筑。传递路线全长10.8公里,全程采用跑步传递的方式,平均每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48米,平均速度为4公里/小时。

  28日在肥传递的火炬手共222名,他们中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也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还有在肥工作的外籍人员以及从抗震救灾第一线回来的英雄们。

  上午10时10分最后一棒是武术项目世界冠军合肥籍运动员范雪平手持火炬跑进合肥市体育中心,点燃圣火盆。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在庆典仪式上致辞是说,今天对于全合肥人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象征着生生不息、勇于拼搏奥运精神的圣火在合肥点燃,极大的激发了合肥人民的奥运热情。圣火传庐州、激情耀江淮,222名光荣的火炬手手手相传、心心相依,共同传递奥运圣火,传播奥运梦想,480万合肥人民亲身感受着圣火传递带来的喜悦与激情。点燃圣火,传递关爱。在弘扬奥运精神的同时,合肥人民情系灾区、奉献灾区的爱心得到了进一步传递和升华。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合肥发展,以最大的努力,支持和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代表北京奥组委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合肥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合肥的传递进行的大量的细致的工作。蒋效愚说,合肥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素以“三国故地、包拯家乡”著称。现代的合肥更是一座科教之城,不仅拥有多所高等学校和国家级科研基地,还是第一位华人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的故乡。合肥也是一座绿色之城,城内有全国最大、环带最完整的敞开式公园,形成“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的独特城市风貌。今天,我们陪伴奥林匹克圣火来到合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口号在这里得到了具体诠释。同时,合肥更是一座充满了人文关爱的城市,在经历了震惊中外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整个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积极投身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作为其中一份子的合肥人,特别是我们北京2008奥运会的火炬手们,也积极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奉献着关爱,身体力行地实践着奥林匹克圣火所象征的团结、友爱、坚强、奋斗的精神。蒋效愚表示,再过72天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北京奥组委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林匹克盛会。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圣火运行团队将通过公路转场到安徽省淮南市,明天奥运圣火将在淮南市和芜湖市传递。(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