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合肥传递蒋效愚四祝愿 和谐之旅也是爱心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1:22  北京奥运

  奥运官网5月28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圆满完成了在安徽境内首站合肥的传递。在这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里,人们又一次见证了奥林匹克精神通过手手相传的火炬延续下去。以下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结束的仪式上的致辞内容。

  蒋效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

  尊敬的安徽省、合肥市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光荣的火炬手,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合肥市是奥运圣火在安徽省传递的第一站,今天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利指挥下,在各方面机关、部门同志们的周密组织下,在全市人民的热情参与和支持下,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合肥传递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这里请我允许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安徽省委省政府,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安徽以及合肥人民表示城市的谢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合肥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素有三国古城、包拯家乡著称。今天的合肥更是一座科教之城、绿色之城、发展中的现代之城。今天你们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了合肥改革开放的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形象;展示了合肥人民高度的爱国热情和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展示了合肥市党政机关各级干部出色的组织能力;更展示了合肥是一座充满了爱心的城市。

  奥运圣火的传递是和谐之旅,也是爱心之旅。在震惊中外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合肥人民情系灾区,万众一心,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奉献着关爱,同时又心系奥运、传递圣火,身体力行的实现着奥林匹克圣火团结、光明、友爱和希望的精神。

  同志们,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是国家大事,民族盛事,办好奥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共同要求与期盼,也是世界人民的愿望。

  奥运会不仅是中国的奥运会,也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任何困难也压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任何艰难险阻也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我们一定会战胜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我们一定要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还有72天北京奥运会就要隆重开幕了,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即将实现,让我们共同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祝愿我们所有的地震灾区的骨肉同胞重建美好家园!

  祝愿安徽省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祝愿中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最后我要感谢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和联想集团。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