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穆雷:1000米都不过瘾 中国人民必将战胜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1:12  体坛周报

  在奥运圣火传递杭州段接力中,第116棒的火炬手引起了观众的瞩目,这是一位美国人,名叫列维·穆雷。有意思的是,Levi的这100多米明显跑得比其他人快很多,在其他人刻意放慢速度享受这短短距离的时候,穆雷已经很快完成了接力,完成交接后的穆雷意犹未尽,直呼即便跑上一千米都不够过瘾:“当时我特别兴奋,跑得特别快,感觉一下子就跑完了,后来才知道,很多人为了使这一刻停留久些,都放慢了脚步!

  穆雷是美国AMD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副总裁,对于火炬手交接那一刻他记忆犹新:“我和对方互相击掌,然后紧紧握手。这时我体会到,文化背景的不同,并不会阻碍交流。接我火炬的是个中国人,他最后跟我说了声‘谢谢’,我被他感动了。”这次火炬传递,也激发了穆雷学习中文的热情:“我今后要尝试学中文。看到现场观众,老老少少都挥舞着手,向我翘起大拇指,为我加油,我觉得特别光荣。我能感受到,中国人民对自己祖国的爱是那么强烈。”穆雷说,他的三个孩子对奥运会充满了热情,他已经想好要将火炬珍藏起来作为传家宝。

  当天正好是火炬传递为哀悼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而暂停前的最后一天。在杭州接力中,所有火炬手脖子上都挂着一张写有“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牌子,作为外籍人士的穆雷也不例外。“我知道,最近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也牵动了我们这些外国人的心。我们坚信,中国人民必将战胜一切灾难。”

  穆雷的同事,同为火炬手的AMD全球副总裁王正福25日在苏州站参加了圣火传递,看到很多火炬手和观众都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灾区的祝福和支持,这让王正福深为感动,“神圣的圣火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不仅仅承载了团结、友谊、奋进的奥运精神,更传递了大家对灾区人民无限的关爱。我们决心以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AMD公司,我的同事和我本人都向灾区人民进行了捐助。可以说,无论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是作为一名火炬手,我们都愿意用圣火温暖每个人,让每个人心中点亮更强大的圣火,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据悉,除员工自发捐款外,AMD也在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捐献了100万元人民币和一批笔记本电脑支持救灾。★记者严小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