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传递路线未经过中山陵 乃综合“缩减规模”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34  新京报

  本报南京讯 (特派记者钟亿军)昨日8时许,在为地震罹难同胞默哀1分钟后,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高举火炬起跑,拉开了北京奥运圣火在南京传递的序幕。传递活动于上午结束,未经过原定起跑地———中山陵博爱广场。圣火传递的同时,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正率访问团在中山陵拜谒。

  昨日,北京奥运圣火从南京奥体中心东广场出发后,途经扬子江大道、北京西路等地,传递全程共12.9公里。出于天气考虑,传递取消了途中的休息,于上午10时25分抵达位于鼓楼公园的终点。南京站的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只有14岁,其中包括杨阳、卢卫中、孙玥等体坛名将。

  除了诸多文体明星火炬手外,两名从抗灾前线换防归来的特警火炬手也很引人注目。据介绍,有两名火炬手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传递,在与奥组委磋商后,南京更换上两名从灾区归来的公安武警,他们都刚从四川抗灾前线换防归来的。

  在原定南京火炬传递路线中,起跑仪式定在中山陵博爱广场,但昨日火炬起跑仪式改在了奥体中心东广场举行,整个传递活动也没有经过中山陵。火炬传递的同时,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正在中山陵拜谒。南京火炬传递组委会表示,调整火炬传递线路并非为吴伯雄一行让路,而是综合“缩减规模”、“方便市民参与”等因素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