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白衣天使路边为圣火助威 武警传完圣火再赴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9:44  北京日报

  本报南京27日电(特派记者汪丹)奥运圣火今天上午开始在江苏省境内最后一站南京市的传递,两名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公安武警被确定为奥运火炬手,他们和另一名从灾区归来的公安武警一起,成为江苏省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的最大亮点。

  今天的火炬传递从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出发,曾有羽坛“四大天王”之“王中王”称号的杨阳在早晨8点10分擎起第一棒火炬,奥运圣火经过208名火炬手的手手传递,经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最后到达鼓楼公园,全程12.9公里。

  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南京市火炬手和护跑手向灾区人民捐款183784元人民币。至26日,南京市已累计向灾区捐助钱物6.4亿元。

  “情系灾区,南京加油!”一群身着白大褂的南京医务人员在火炬传递沿途高举横幅。一名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医院最近收治了近100名四川灾区伤员,他和同事刚刚下了夜班,就赶来给火炬传递加油来了。参与今天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8名,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14岁。其中,有前中国女子排球队队长孙玥、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还有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换防归来的三名公安武警。

  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特警赵晓青4天前还在都江堰至汶川的补给线上看管物资、保障通讯联络、维护社会治安。

  赵晓青和她的战友们这次回来只是暂时换防,不久后他们很可能再赴灾区。赵晓青说:“只要组织批准,我还会毫不犹豫地背起背包,再次去汶川为灾区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前女排国手孙玥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10点25分,孙玥跑进火炬传递的终点鼓楼公园并点燃圣火盆。孙玥表示,能担任江苏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对她而言将是一生的荣耀,希望奥运圣火在江苏的传递能把江苏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10点40分,简短的结束仪式后,奥运火种被引回火种盒。至此,江苏省境内火炬传递顺利结束。在两天半的时间里,奥运圣火途经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和南京市,沿途受到了江苏人民的热烈欢迎,无数市民涌上街头一睹圣火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