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人杰地灵人才辈出 包拯刘铭传杨振宁皆出于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8: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合肥市是安徽省省会,总面积7029平方公里,人口480万人,地处长江淮河之间、巢湖之滨、泛长三角区域西端,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交通和信息中心。

  合肥人杰地灵,自古名人辈出。宋代清官包拯、晚清洋务派首领李鸿章、首任台湾巡抚刘铭传、世界著名科学家杨振宁等,均出自合肥。韵味悠长的黄梅戏、弥足珍贵的馆藏文物、精美的工艺品、淳朴的乡俗、汇聚南北风情的美食,使其融皖韵徽风于一城。

  200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334.2亿元,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合肥城市整体竞争力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中排名连年上升,2006年升至29位,2007年又攀升至26位。(季 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