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设计者南京传圣火 近200万市民现场加油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8: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5月27日电 (记者申琳、潘少军)27日上午,奥运圣火在有“博爱之都”美称的江苏南京传递,南京的圣火传递主题是“爱心与圣火同行”。

  早晨6时刚过,滨江大道两旁,不少热情的南京人已经在翘首等待。南京火炬传递的起跑点设在十运会主场馆——南京奥体中心,一幅巨大的标语“博爱南京,情系灾区”立在起跑点旁。在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为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上午8时15分,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从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手中接过“祥云”火炬,高高举过头顶,开始奥运圣火在南京的传递。

  圣火从南京奥体中心出发开始手手相传,火炬手沿着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等主街道一路进行火炬接力传递。在12.9公里的传递路线上,南京市民纷纷打出标语:“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传递圣火、奉献关爱”……在圣火传递的沿途设有“爱心募捐点”,市民们纷纷走上前去奉献爱心。26日,参加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纷纷为灾区捐款。

  14岁的高中生喻恺翔、81岁的华西村老支书吴仁宝、外籍人士高乐等火炬手手持“祥云”,传递着奥林匹克的“和平、友谊和梦想”。“祥云”火炬的设计者之一、工程师徐锦新也是一名火炬手,他边跑边挥舞着自己参与设计的火炬。两名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公安武警被临时确定为奥运火炬手,他们和另一名从灾区归来的公安武警一起,成为江苏省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的最大亮点。他们表示:“参加完火炬传递,只要灾区需要,我们还会奔赴抗灾一线。”有关方面统计,27日上午,共有186万南京市民现场观看了火炬传递活动。

  上午10时30分左右,圣火传递南京站的最后一棒、前排球国手孙玥手持火炬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南京的传递圆满结束。

  5月28日,奥运圣火将开始在安徽省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