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把南京传递给世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6:55  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把南京传递给世界(图)
张近东担任南京24棒奥运火炬手

  伴随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万众一心的呼声,5月27日奥运圣火开始了在南京站的传递。记者在火炬传递现场看到一批近千人的加油人群,他们手腕系带绿色带,拉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横幅,他们是苏宁电器员工自发组织的助威团。而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参加了这次火炬传递活动。

  “很高兴在家乡南京作为火炬手”

  作为南京第24棒火炬手,在和第23棒的三星电子中国营销总裁姜泰隆击掌完成交接后开始了火炬接力跑,途中他不断和周围大声呼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观众们挥手示意。经过数十米的距离,张近东顺利完成了火炬传递,火炬传递结束后,他很快被很多媒体围住采访,而一向以沉着稳重著称的张近东,此时表现也分外激动。他兴奋地表示“非常荣幸!非常高兴!能够在家乡南京作为火炬手,把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和热爱生活的南京人民展现给全国,传递给世界!我代表苏宁电器全国十万名员工为北京奥运祈福!中国好运!”

  “火炬传递的是爱和希望”

  当记者连线张近东谈起现场热烈的火炬传递氛围时,张近东动情的说道:“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不但是10万苏宁人的心声,更是13亿中国人的心声,奥运让我们的民族空前团结,汶川地震让我们的心更近了,今天我们的员工来了近千人,为圣火传递加油,他们放下工作,在此时此刻感受奥运火炬传递的激情,见证我们民族凝聚力,见证我们祖国的伟大,这是一次团结和爱心的洗礼。”

  作为一个知名大型企业的董事长,张近东认为,奥运是中国百年一遇的盛事,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代表十万苏宁员工跑完这神圣一棒,他感到非常自豪。“火炬传递的是全世界人民追求美好、和平生活的愿望,在我们国家刚刚发生罕见地震灾害的时刻,奥运火炬传递具有了更现实的象征意义!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都对四川灾区伸出援手,我们相信我们全民一心、团结一致,发扬执着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办好奥运,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让奥运精神融入中国”

  张近东介绍,苏宁电器全国共有36名员工入选奥运火炬手,“我和其他35名同仁,代表苏宁电器10万名员工参与奥运火炬的接力,对我们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鞭策。我们将与全中国人民一起,共同肩负起承办一届科技、绿色、文明的奥运盛会的使命,为此,我们已经在年初就制定了全面的规划,一方面积极提升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商业服务的全新面貌,做好奥运会的后勤保障工作,欢迎全世界朋友的到来。另一方面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所有员工的公民意识,使奥运精神真正能够融入更多中国人的心中。”

  “鼎力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面对5.12汶川地震,张近东对火炬传递有着更多的理解:“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有着特殊的意义,火炬不仅在传递奥运精神,更是在传递爱心和希望,传递坚强和文明。”据了解,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刻,苏宁电器就紧急启动了1+1阳光行赈灾预案,先期向四川民政厅捐赠500万元用于抗争救灾。随着灾情的扩大,张近东个人还捐赠了5000万元。

  “后期灾区人民在进行灾区重建的时候,还将面临医疗救治、恢复教育、扶助孤残、重新就业等很多现实的问题,这些都需要国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民众继续关注,鼎力支持。我们苏宁电器全国十万名员工和我个人都将根据灾区实际需要,竭尽所能贡献力量。我相信我们凝聚全民族的力量,一定能够重建更美好的家园。”张近东说。

  苏宁“绿色护跑”志愿者成独特风景线

  记者在火炬传递经过之后的现场,还看到一批带着苏宁“1+1阳光志愿者”标志的队伍,他们正在清理传递路线上的垃圾,他们的身影成为火炬传递中独特的风景。“圣火不但是在传递体育精神,也是在传递健康,传递文明,北京奥运会倡导绿色奥运,我们自愿为火炬传递进行绿色互跑,由苏宁‘1+1’阳光行志愿者组织了大约100人的‘绿色护跑团’,维护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的环境,对产生的垃圾及时清理,向市民宣传绿色家园,人人环保的理念。能够为奥运、为我们美丽的城市做尽一份力,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一位志愿者介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