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站火炬手白慧敏:圣火传递与生命传递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0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7日讯 夫子庙、中山陵、秦淮河、玄武湖——这里是中国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今天,百年奥林匹克的神圣之光将照亮这座古老的中华名城,让我们共同领略她的现代风采。在参加南京传递的总共208名火炬手中,不乏社会各界的精英人物,联想集团中国区副总裁白慧敏便是其中的一位,身为今天的第8棒火炬手,白慧敏与热情的南京市民一同感受到了传递梦想、传递信心的激动时刻,传递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官网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她。

  奥运官网:白总你好。

  白慧敏:你好。

  奥运官网:您是刚刚结束在南京的传递是吗?

  白慧敏:对,对,我们刚刚回到驻地。

  奥运官网:今天您是第多少棒火炬手?

  白慧敏:我是第8棒。

  奥运官网:您是什么时候抵达南京的呢?

  白慧敏:我是25号晚上。

  奥运官网:您本人是江苏人吗?

  白慧敏:不是,我是北方人,天津人。

  奥运官网:能够在六朝古都传递奥运圣火,可能感觉上更不一样吧?

  白慧敏:是啊。南京是一个有着丰富的中华民族文化底蕴的六朝古都,能够参加现代奥运火炬接力在这里,我真的是感到非常的荣幸。今天早上我们很早就出发赶到现场,然后就看到沿途两边都是热切期待和充满激情、热情的观众。他们手举着旗子在高喊着口号,真的是十分的热烈,感觉到南京人民对奥运圣火的热烈欢迎和期待。

  奥运官网:这次因为收到地震的影响,可能南京的整个传递的线路有所缩短,对于每个火炬手来讲可能享受传递过程的时间会短一些,但是感受到的气氛更加的不一样,你觉得地震发生以后,你个人包括你所在的部门,对于四川灾区做了哪些奉献,或者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白慧敏:路途短了一些比较遗憾,但是每个火炬手跑完以后上车,还没感受完就传完了,所以太不过瘾了,地震没发生的话就不会这样了。其实在这次奥运火炬传递南京是在停了三天之后,火炬传递因为汶川地震停了三天,从上海再来到江苏,这次在震灾之后的火炬接力,我们觉得是更加不同凡响的意义,我昨天讲过,它实际上要让火炬接力和生命接力同行,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感受着,地震灾害发生之后,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亲情吧。联想我们是第一时间通过民政部捐了一千万元,然后13号下午我们员工又自发的献血,当时考虑到除了现金以外,可能灾区最需要的还是血浆,因为这是一般灾后的一个常见的情况,所以我们公司就主动和中国红十字总会联系,他们就协调一辆采血车,然后来了六个医务人员,当时场面非常感人。下午3点多、4点钟的时候,公司大楼里就响起广播,号召员工到一楼大厅去参加献血,结果3点钟没到我下去一看,没想到整个大厅都是员工,一共带了600份申请表格,结果我去的稍微晚一点,就没有抢到,就没有了。

  员工自发献血的这种场面非常的感人,我们联想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和俄罗斯区的总裁陈绍鹏是第一个献血的。同时我们全球的员工,公司在内部网上开了一个捐赠的热线,所以在线捐赠全球的员工都是通过在线捐赠来捐款,这样从网上的捐赠和现金的捐款我们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将近400万,就是联想员工个人捐了,除了捐钱、献血,我们还有一些捐赠物资,其实联想我们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个我们有一个中国电子协会,已经制定了一个长期的规划,就是要为灾区的人民提供一些重建家园和心理恢复方面的援助。同时我们觉得地震当中,最让我们感动心痛的是那些孩子们,而教育也一直是联想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领域,所以我们也有一个计划,就是在灾后重建当中,在教育的重建当中为孩子们做一些事,一个是要提供一些心理的援助,帮助孩子们抚平心灵上的创伤。第二个就是我们要提供一些硬件支持,帮助他们能够早日的重返校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