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名无锡火炬手南京传圣火 路线体现人文绿色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8:55  无锡日报

  本报南京专电今天,奥运圣火将来到江苏境内的第五站,也是最后一站――南京。届时,9位无锡火炬手将代表450万无锡人民在省城传递奥运圣火,南京境内的传递主题为“爱心与圣火同行”。

  南京站圣火传递共有208位火炬手,火炬传递线路自南京奥体中心东广场出发,经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最后到达鼓楼公园,全程12.9公里,每位火炬手平均跑62米。南京火炬传递线路体现了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据了解,沿途将经过历经600年保存完好的明城墙、龙江宝船厂遗址、民国建筑群等人文景观;同时火炬接力经过秦淮河、滨江大道、绿博园以及滨江、沿河、沿路优美绿化带;沿途还将经过南京大学、城市中心鼓楼区、河西滨江新城。除施正荣和吴仁宝分别位于火炬传递线路的开始阶段与结束阶段外,另外7位无锡火炬手的传递线路主要集中在扬子江大道。

  奥运火炬南京站的传递自8点开始,至11点15分结束。国际运动健将、羽毛球前世界冠军杨阳跑第一棒,国家女排前队长孙玥跑最后一棒。作为火炬传递的重要组成部分,火炬起跑仪式和回收圣火火种仪式分别于8点和11点举行。

  (单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