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南京传递将途径秦淮河 奥运冠军抗灾英模齐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今天清晨8时12分,随着七次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高擎奥运火炬跑出首棒,北京奥运圣火南京传递正式拉开帷幕。

  今天天气有些阴沉,但是丝毫没能影响南京市民欢迎奥运圣火的热情,不少市民早早就来到位于奥体中心东广场的起跑点。在经过为地震罹难同胞1分钟的默哀后,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高举北京奥运“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圣火在南京传递正式开始。

  北京奥运圣火从位于奥体中心东广场的起跑点出发后,将途经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等地,圣火今天将路过南京城的母亲河——秦淮河。圣火传递全程12.9公里。出于天气考虑,今天的传递取消了途中的休息时间,预计将于上午10时30分抵达位于鼓楼公园的终点。

  有208位火炬手将参加今天南京的奥运圣火传递,年龄最大的是91岁,而最小的只有14岁。其中既有杨阳、张洁云、卢卫中、崔文华、胡卫东、孙玥等体坛名将,也有刚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的特警胡冰、赵晓青等英模人物。最后一棒火炬手将有前中国女排国手孙悦担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