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州圣火传递募集1066万赈灾款 齐心“克难兴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7:26  中国青年报

  本报扬州5月26日电(记者戴袁支)今天下晚,奥运火炬在扬州回收火种,标志着奥运火炬在江苏泰州、扬州传递的成功。泰、扬二市人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分别喊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让圣火与爱一路同行”,“扬州迎奥运,赈灾献爱心”的心声。这是继昨天苏州人在火炬传递现场打出“克难兴邦”的字幕后,江苏人又喊出的几句响亮口号。

  上午,在泰州的起跑仪式上,现场响起了“爱的奉献”的歌声,全体火炬手和护跑手共捐款15万元,个人、企业、领导共捐出1066万元赈灾款,其中扬子江药业、梅兰集团共捐出130万元。下午,扬州火炬手捐款达20万元,从得到汶川地震的消息至今,扬州市捐款、捐物总价值已达7000多万元。泰州、扬州的领导致辞时说,要与灾区“守望相助,共创未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下午,在扬州回收火种前,在该市体育公园体育馆内,青年们手捧蜡烛朗诵了《震不碎的中国心》。当朗诵到“扑不灭的奥运魂,拆不散的大家庭”,“压不垮的民族魂,震不碎的中国心”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两市火炬传递沿途和仪式现场,国旗和五环旗舞动翻飞,观众如潮。今天奥运火炬在这两座苏中名城的传递,起点和终点分别是,江苏省泰州中学至人民广场、扬州大运河畔的“二王庙”至扬州体育公园。传递距离分别为12.8和11公里,各有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引人注目的是,泰州第一棒火炬手是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杨新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权分别出席了仪式。27日,奥运火炬将到达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