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扬州市传递 “海归”代表点燃圣火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扬州5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郭奔胜)奥运圣火26日下午进行了江苏境内第四站扬州市的传递。奥运圣火穿过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扬州市新老城区,为灾区人民祈福的沉甸甸的爱心也在一路传递。

  奥运圣火26日上午在泰州市进行传递,下午3时,扬州市第一棒火炬手肖爱华接过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在扬州市的传递。37岁的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担任奥运火炬手,能在自己的家乡传递让这一切更有意义。

  扬州市火炬传递起点在邗沟遗址,这里是扬州2500年建城史的源头。奥运圣火沿古运河风光带前行,穿过闻名遐迩的文昌阁,经扬州古城传进扬州新城,彰显了扬州市深厚历史底蕴与现代文明的水乳交融。传递终点设在扬州体育公园,全长11公里。和上午的泰州市传递一样,扬州市传递路线也全部为手手传递。

  在扬州市标志性建筑文昌阁外,扬州市民王俐和自己的同伴足足等待了圣火3个小时;尽管当日扬州市天气很热,但丝毫没有消退这些市民欢迎圣火的热情。王俐说:“尽管不能和圣火‘零接触’,但能在这里摇旗呐喊,一样让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相信,无论是我们还是灾区人民,都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在各自的位置上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16时40分,扬州市最后一棒火炬手王修文点燃圣火盆。作为一名“海归”代表,王修文深情地表示,奥运圣火传递和这次抗震救灾都充分证明,中华儿女无论走到哪里,都怀有一颗火热的爱国心,中国人的凝聚力和精神将随着圣火传递到每个中华儿女心中。

  在结束仪式上进行了简短的文艺演出,表达了扬州人民对于四川灾区人民的问候和关怀;同时,扬州火炬手和护跑手共向灾区捐款20万元。

  17时15分,圣火回收仪式结束,火种重新引入火种盒。火炬运行团队当晚将赶往南京市,27日上午,那里将进行江苏省境内最后一站的传递,路线全长12.9公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