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泰州进行传递 “祥泰之州”向灾区传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泰州5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 王雅楠)奥运圣火26日上午进入江苏省境内传递第二天,在泰州市进行传递,奥运圣火在这座地灵人杰的“祥泰之州”通过传递向四川灾区人民传递爱心。

  泰州市起跑仪式设在江苏省百年名校泰州中学校内。在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并现场进行了捐款活动。在泰州参加火炬传递的104名火炬手和28名护跑手共捐款15万元人民币,向灾区人民传递爱心。

  早晨9点5分,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接过第一棒火炬,开始奥运圣火在泰州市的传递。作为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表示他一直在和其他全国道德模范紧密联系,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力发动群众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圣火同时也是传递爱心,我们虽然去不了灾区支援,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样是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张云泉说。

  泰州市火炬传递路线全部为手手传递,途经风景秀美的凤城河景区、人文气息浓郁的梅兰芳纪念馆等泰州标志性景观,至人民广场结束,全长12.8公里,104名火炬手进行了手手相传。整个路线共经过11座桥梁,充分展现了泰州市“双水绕城”的特色景观。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亚军周培顺是泰州市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午11点,周培顺跑到泰州市火炬传递终点,并将火种引回火种盒。这位在奥运会上因体重较重痛失金牌的老运动员是特意从伊朗赶回来的,此前他在伊朗进行对外支援交流工作,他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健儿能取得历史最优异的成绩。

  78岁的退休教师江洵是本次泰州火炬传递的最年长者。她表示,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是每个中华儿女所能做的最基本的事情,听到道路两旁的群众高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由衷地感到火炬传递所带来的巨大的凝聚力,灾区人民一定也能感受到这样的力量,早日重建家园。

  泰州市火炬传递结束后,26日下午奥运圣火将传递至江苏省火炬传递第四个城市扬州市,扬州市总路线长度为11公里,全部是手手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