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接力扬州传递开始 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0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今日14时55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扬州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成为扬州站的首棒火炬手。

  扬州市火炬接力的起点设在扬州城东北的大王庙。在起跑仪式现场,众多扬州民众聚集在大王庙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今天下午,扬州天气晴朗,气温不高,微风徐徐,非常适宜开展传递活动。

  扬州站的传递路线从邗沟遗址(大王庙)出发,沿古运河风光带、文昌中路、文昌西路、新城西区进行,最后到达扬州体育公园,行程11公里。整条线路,既有扬州2500年建城史的源头邗沟遗址,又有1000多年历史的悠悠古运河;既有“唐宋元明清,由古看到今”的历史文化风貌,又有展示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建筑。这条路线充分展示了“人文、生态、宜居、精致”的城市特质。

  参与扬州站传递的共有104名火炬手和26名护跑手。其中既有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也有全国优秀警察吴杰、农民工“劳动模范”沈厚平等。我国著名的花剑运动员,被称为“亚洲第一剑”的肖爱华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在自己的家乡跑扬州站的第一棒,感到无比自豪。她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中国击剑运动员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她希望通过传递圣火这种形式,把扬州人民的一份爱心传递给灾区人民。

  扬州南临长江,北接淮水,东进黄海,长江与京杭大运河在境内交汇。扬州至今已有2500年的建城史。扬州文化底蕴深厚,扬州八怪、扬州园林、扬州玉器、扬州漆器、扬州戏曲、扬州雕版印刷、扬州剪纸等,都是扬州古代文化的象征。扬州是风景秀美的旅游名城,这里有中国最古老的运河,中国最著名的湖上园林瘦西湖和千年古刹大名寺等旅游景点。(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