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火炬手年龄跨度77岁 羽球冠军第一棒陈佩斯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5日电(记者车宏亮 蔡玉高)南京火炬手选拔工作已经结束,在208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91岁,而最小的只有14岁。第一名火炬手是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

  91岁高龄的徐袛则老先生是南京海军指挥学院的退休干部,他在火炬手中年龄最长。而比他小77岁的南京学生喻恺翔则是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

  208名火炬手中男性147名,占总数的72%,女性57名,占总数的28%,分别来自体育、教育、科研、医疗卫生、企业和文艺等多个领域。其中七获羽毛球世界冠军的杨阳领跑第一棒,最后一名火炬手是我国著名女排运动员孙玥。

  火炬手还包括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篮球教练胡卫东、党的十七大代表朱爱华、原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