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泰州传递展现“双水绕城” 将经过11座大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5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今日9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泰州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成为泰州站的首棒火炬手。

  泰州市火炬接力的起点设在百年老校江苏省泰州中学。早上8时,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泰州中学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打气。今天上午,泰州多云天气,气温不高,非常适宜开展传递活动。

  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泰州中学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为了支援地震灾区,与会人员还为地震灾区进行了捐款。泰州还在火炬传递沿途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横幅并设置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灾区捐款。

  奥运火炬接力泰州站的传递全程12.8公里。奥运火炬从泰州中学出发后,途径桃园、梅兰芳纪念馆,沿着风景优美的东城河传递,经鼓楼廊桥、人民公园、市体育中心,到达泰州市人民广场。共有104名火炬手将参与泰州市传递,其中年龄最大的78岁,年龄最小的17岁。

  泰州市传递路线展示了“双水绕城”的城市风貌,充分体现了历史人文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形象。在不长的传递路程中,火炬手们将经过11座大桥,其中迎春桥、鼓楼廊桥最能反映泰州“城中有水,水中有城”的地域特色。火炬传递沿线古典气息浓郁的明清老街,体现泰州戏曲文化的梅园、桃园以及苏中苏北地区最高的跨街电视塔都别有风味。沿途还经过光孝寺、跨街电视塔和梅兰芳大剧院等标志性建筑,这条路线也充分展现了古城泰州的历史风貌。

  泰州市是国务院1996年才批准建立的,但泰州却已具有 2100多年的历史。古称海阳、海陵,汉初置县,东晋设郡,南唐建州,取“国泰民安”之意,泰州之名从此而始。泰州区位优越,地势平坦,有良好资源条件和经济基础,东西承接上海、南京两大经济圈,南北联接苏南、苏北两大经济板块,是长江三角洲工业发达、商贸繁荣的中心城市之一。

  泰州历史人文荟萃、名贤辈出。《水浒传》作者施耐庵、“扬州八怪”代表人物郑板桥、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地质学家丁文江等,均是泰州历代文化名人中的杰出代表。(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