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开始泰州传递 展双水绕城风貌世界冠军压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泰州5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崔佳明)26日早上9时20分许,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江苏省泰州市进行传递,传递路线的起点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母校泰州中学。

  泰州中学是一所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百年名校,胡锦涛于1956年至1959年在这里就读。李德仁、童凯、侯德元、支秉彝、夏道行等多位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都是该校的校友。

  泰州市的第一棒火炬手是“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火炬从泰州中学出发,沿着风景秀美的东城河传递,先后途径桃园、梅兰芳纪念馆、鼓楼廊桥、人民公园等标志性景点,最后到达泰州市人民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举重世界冠军周培顺。

  泰州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展示了这座城市“双水绕城”的风貌,体现了历史人文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形象。火炬经过11座大桥,其中迎春桥、鼓楼廊桥最能反映泰州“城中有水,水中有城”的地域特色。

  奥运火炬接力泰州站传递全程为12.8公里,共有104名火炬手参与,其中年龄最大的为78岁江洵,是胡锦涛主席的一位小学老师,最小的17岁。

  在起跑仪式上,所有与会者照例为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火炬手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积极捐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