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心上写一个“川”访火炬手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00  东方体育日报

  苏宁越做越大,凌国胜在接受采访时,反复提到的一个词就是“回报社会”。“我们的企业成长了18年,在我们董事长的带领下,也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国家、企业、员工,利益共享。”

  在凌国胜自己的理解看来,企业做得越大,越要懂得回报社会,“我们要特别处理好灾区重建和企业发展的关系,企业做小是自己的,做大就是社会的,积极回报社会才能赢得更大发展的可能。而且,企业只有继续做大做强,才能在灾区重建、回报社会方面发挥更大的能量。”

  “接下来我们要在灾区建小学、建体育中心、建高级中学,我想这些都是苏宁人的福分。”凌国胜说,随着苏宁做大做强,最终目的还是要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要把支援灾区和企业发展联系起来,从内部和外部两方面真正实现国富民强,发展速度可以更快一些,让中国人的生活品质再上一个台阶。”

  凌国胜把现阶段苏宁的工作分为三个层次:一是要把奥运精神落实到企业的具体工作中去,关注国家的命运,国人的命运;二是要把各项工作和支援灾区对接,更好地为灾区重建服务;三是要把各种具体的促销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多一些对客户、对老百姓的人文关怀,“苏宁将成为零售业第一家发起塑料袋换环保袋、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的企业,推动健康、快乐的生活。”

  抗震救灾 苏宁赢得美誉度

  5月12日当晚,苏宁电器第一时间就宣布向灾区捐款500万元;5月18日晚,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又个人拿出5000万元以公司名义向灾区捐款。苏宁的善举立刻在中华大地产生了强烈反响,很多网友直接称“以后买家电就到苏宁了”。

  “我们对灾区的支持不仅仅是这些,上海苏宁总部员工短短两个小时就募集到十几万元捐款,接下来我们还将在认养灾区孤儿、资助灾区儿童教育等方面做出我们的贡献,后期灾区重建需要电器等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凌国胜透露,苏宁党委在第一时间响应中组部的号召,很多党员干部都交纳了“特殊党费”进行捐款,“我们董事长还在内部对灾区员工进行了特别嘉奖,对抗震救灾的有功人员升职,设立100万元的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对受灾员工和家属的安抚和慰问。”

  凌国胜每天都会看抗震救灾的新闻看到很晚,“我是孩子的父亲,也是父亲的儿子,又是公司员工的同事,边看电视我就边反省自己、对比自己,真的是感同身受。40多年来我还从来没有受到过这么大的心灵冲击,所以现在随时随地都想捐款,利用各种渠道多捐一些。”传递圣火当天,凌国胜又准备捐款,身上没有口袋,就把钱暂时放在了鞋子里。

  支援灾区,对苏宁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在灾区重建时参与得更多,用各种形式参与进去。苏宁不仅要做中国家电连锁企业的排头兵、发起者,更要在回报社会、引领梦想时做排头兵、发起者。抗震救灾时表现出很多‘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一样。”

  “我们很感谢网友、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对我们来说,除了向灾区捐款,更要把苏宁品牌建设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凌国胜坦承,苏宁不仅要有知名度,更要有美誉度,就是要打造一个老百姓都喜欢的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