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撒贝宁:一激动跑过了点儿 第三棒要我请客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5:18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昨日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开始传递,这也是奥运火炬在江苏境内传递活动的第一站。刚刚跑完圣火传递苏州站第二棒的撒贝宁,在电话中与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见证与思考。

  记者:我刚刚在采访第三棒火炬手的时候,他说他在跟你交接的时候你很激动,都跑过了。

  撒贝宁:刚才我们上了车以后我就跟他们说,在传递火炬的时候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就是这个距离太短了,我们才刚刚迈开步子,好像自己的这段就跑完了。我是因为在跑的时候,路两边的观众太热情了,苏州现场的观众和市民太热情,他们喊口号的声音让我越跑越兴奋,根本就没看见第三棒火炬手,到了交接点的时候是旁边的护跑手提醒我,你到了,我就看到第三棒火炬手站在那很焦急地等着我,才感觉到我可能跑过了。但是,我知道我多跑一步就是下一棒火炬手的一个损失,后来火炬手们在聊天的时候都有这个共同的感受。

  记者:就是觉得那个路段太短了,是吗?

  撒贝宁:我们都感觉到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别说跑80米,就是800米、1800米我们都能跑下来。刚才第三棒火炬手说你要请我吃饭,你至少多跑了我十步。

  我在起跑之前看到路两边的年轻人,一看就像是大学生,我问他们你们几点来的,他们说从凌晨就开始在现场守候,因为他们怕第二天来的人多,再加上为了保证火炬传递秩序,怕到时候会拉上警戒线。

  而且开始跑的时候,“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喊声此起彼伏。真的,奥运圣火带来的,是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年龄,不分身份、职业,所有的人在那一刻都被圣火所传递的这种情感所打动,所以我觉得那一瞬间是前所未有地处在一个集体当中的幸福,那时候已经不分彼此了。据《北京奥运官网》

  火炬手孙志安(右)与撒贝宁交接。 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