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着饮料瓶练习传递 大学生火炬手陈烨梦想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1:49  新民晚报

  右手将火炬举过头顶,抬头庄重凝视火炬三秒钟,那一刻,激动的泪水潸然而下……在大学生火炬手陈烨的心里,这样的情景已不知浮现过多少次,这一次,她终于梦想成真。

  今年24岁的陈烨是上海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她是本次上海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第191棒火炬手。

  陈烨是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2006年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实习期间,她多次为上海对外宣传片的摄制和众多大型国际交流活动担任翻译工作,并利用这些机会宣传中国,宣传奥运。

  这次能当选奥运火炬手,陈烨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心情也是格外激动。“传递圣火是一件特别神圣的事,不容有一丝差错,所以之前我已经模拟练习过好多次了。”由于事先无法接触到真正的奥运火炬,陈烨就特意买来一大瓶雪碧,用手举着在家附近的弄堂里跑步练习。

  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陈烨第二天坐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特意赶到学校为灾区捐款。(李元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