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南通站传递 今晚前往下一站泰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8:07  中国新闻网

  

  5月25日,乒乓球世界冠军李菊在苏通大桥上接过火炬,起跑奥运火炬接力南通传递的第一棒。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5月25日电北京时间今天17时45分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葛菲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结束在江苏南通的传递。

  奥运圣火今日进入江苏省,上午经过苏州传递后,下午14时35分许开始在南通传递。圣火从著名的苏通大桥开始,经过南通市区的青年中路、工农南路继续传递,途经南通市行政中心、南通大学,到达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路线全场20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11.8公里。

  在今天的104名火炬手中,除了首末两棒的李菊和葛菲之外,还有昔日中国男子击剑队“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以及两度创造自行车世界纪录的周玲美等体坛名将。

  结合抗震救灾的实际情况,南通站对原定传递线路进行调整,并缩短了行程。组织方还在火炬传递的起点、沿途和庆典活动现场设立捐款箱,以方便群众奉献爱心。

  南通市共培养出14位世界冠军,其中5位奥运冠军、9位世界冠军,是著名的“体育之乡”。

  圣火将在今天晚上20时离开南通,前往传递的下一站——泰州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