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圣火传递手手传递心心相连 捐助灾民热情高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5:59  新民晚报

  

  火炬手沈建华周国强

  

  火炬手陈志鑫周国强

  

  火炬手刘榕周国强

  

  火炬手刘坚周国强

  本报讯(记者陶邢莹)手手传递,心心相连,奥运圣火上海站的传递昨日圆满落幕。两天来,这是祥云火炬的一次和谐之旅、爱心之旅,传递了上海人民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和对四川灾区人民的诚挚支援。

  在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曾3次打破跳高世界纪录的朱建华接过上海传递的最后一棒,15时05分,朱建华点燃圣火盆。随后,圣火礼仪护卫将圣火从圣火盆引回火种灯,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共同展示火种灯后,熊熊燃烧的圣火盆缓缓熄灭。

  伴随着歌曲《手牵手》的动人旋律,现场的火炬手和观众纷纷捐款,在爱的氛围中,上海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传递。在本次火炬传递过程中,两日起跑仪式上,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以缅怀在四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各个路段均有志愿者手捧爱心捐款箱,市民自发为四川灾区人民捐款的热情十分高涨。

  上海两日传递的总长约200公里,其中手手传递30多公里,车行传递约170公里。挥舞着国旗、身着爱国T恤、贴着国旗徽章、拉起“中国加油”的横幅,市民迎接火炬传递热情高涨。据统计,两天内共吸引了50余万市民聚集在火炬传递沿途争相观看,约有1000多万市民通过电视直播等形式收看收听了实况。共有406家境外媒体报名参加新闻报道工作,向全世界展示了上海万人空巷争睹圣火传递的壮观场面。

  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开始在江苏省内首站苏州传递。

  又讯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昨天给上海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电,对奥运火炬上海市传递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衷心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