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南通站传递开始 苏通大桥拥4项世界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14时35分许,奥运圣火南通站传递开始,首棒火炬手是乒乓球奥运冠军李菊。

  南通站路线全长20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11.8公里,车队传递8.2公里),将有104名火炬手参与其中。除担任首末两棒的李菊和葛菲外,还有周玲美等体坛名将。

  奥运圣火从苏通大桥出发后,在苏通大桥南通境内传递2公里,15名火炬手参与在苏通大桥上的传递。之后,火炬转场至南通市区,89名火炬将完成在市区的传递。火炬将沿着南通市青年中路、工农南路继续传递,途经南通市行政中心、南通大学,到达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

  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东部的南通市和苏州的常熟市之间,西距江阴长江公路大桥82公里,东距长江入海口108公里。据悉,该桥的设计建造拥有四项“世界之最”:最大主跨、最深基础、最高桥塔、最长拉索。路线全长32.4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长8146米,跨径1088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南通市在火炬传递的起点、沿途和结束仪式现场设立捐款箱,悬挂了抗震救灾的标语。

  南通是著名的体育之乡,共培养出14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为祖国夺得57项次金牌,居全国地级市之首,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两届奥运会冠军葛菲将担任南通站的最后一棒,她目前是南京市体育局局长助理。葛菲很珍惜在家乡举起“祥云”的机会,她表示:“举起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的火炬,一生中也许就这么一次机会,所以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