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所有火炬手齐向灾区捐款 亚洲轮滑冠军轮滑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3:41  北京晚报

  

  传递时间

  苏州:8时—11时南通:14时—18时

  传递路线

  苏州:19.1公里 南通:20公里

  火炬手

  苏州:104名南通:104名

  当地天气

  苏州:多云 30℃—18℃ 东南风3—4级 降水概率20%

  南通:晴 31℃—17℃ 东南风3—4级 降水概率0%

  本报苏州今晨专讯(特派记者汪丹)今天上午,北京奥运火炬从苏州乐园出发,开始了在“人间天堂”苏州的传递。

  第一个世界冠军

  传第一棒

  上午8时10分许,江苏省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孙志安接过“祥云”火炬,跑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苏州传递的第一棒。目前担任江苏省羽毛球队总教练的孙志安,曾获第一届羽毛球世界杯男团冠军和第二届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冠军,却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总算圆了我的奥运梦。”他说。

  所有火炬手

  齐向灾区捐款

  在今天的起跑仪式上,与会者照例为四川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昨天,在火炬手大会上,所有火炬手齐向灾区捐了款。今天的第二棒火炬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撒贝宁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向灾区捐款。“捐款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把这种手牵手、心连心的精神传递下去。”他说。

  传递展示

  “东方水城”风光

  奥运火炬在苏州的传递路线从苏州乐园出发,经过三香路、盘门三景,然后沿着古运河进行传递,经觅渡桥、金鸡湖路、中央公园等著名景点,最后到达苏州工业园区的世纪广场,传递路线展示了这座“东方水城”的秀丽风光和活力与魅力兼具的城市特色。

  83岁“女飞人”

  保持百米纪录

  参加今天上午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中,既有高龄老人,也有稚嫩的初中生。83岁的万亚卿是苏州奥运火炬手中最年长的一位。

  被誉为“女飞人”的万亚卿是虎丘老年长跑队的队员,保持着全国75岁以上老人中百米跑纪录。万阿婆57岁喜欢上了跑步,自那之后就坚持锻炼,曾获得多个比赛的奖项,是全国老年田径运动会的“常胜将军”。为了跑好自己的200米,她每天都要模拟火炬接力,在新村里跑上几个来回。

  亚洲轮滑冠军

  传圣火

  今天上午的火炬传递活动还充分体现了苏州作为首批“全国轮滑城市”的特点,传递方式除传统的火炬手跑步之外,将辅以轮滑等特色方式进行传递。

  苏州是首个“全国轮滑城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轮滑世界杯”,今年将举办第三届,苏州还是我国轮滑国家队的基地。为了充分体现轮滑特色,苏州市除传统的火炬手跑步传递外,还安排了轮滑传递,上午亚洲轮滑冠军郭丹用轮滑的方式在狮山桥上传递火炬。

  今天下午,奥运火炬转场至南通继续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