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苏州传递外籍火炬手超1/10 已向灾区捐5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2:19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25日电(记者王恒志 王雅楠)奥运圣火25日上午开始了在江苏省首站苏州市的传递,传递路线穿越苏州高新区、古城区和工业园区,充分展现了苏州城市历史和现代的精华,而超过总数十分之一的外籍火炬手也成为开放的古城苏州传递的一大亮点。

  苏州圣火传递的104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既有劳动模范、世界冠军、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也有在各个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值得一提的是有超过十分之一的火炬手是外籍在华人员,这11名外籍火炬手分别来自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家。

  苏州火炬传递从苏州乐园广场出发,途径狮山路、京杭大运河、苏州体育中心、盘门景区、环城河南门路、觅渡桥、中央公园等地,最后到达工业园区世纪广场,全程19.1公里,其中车队传递10.9公里,手手传递8.2公里,分为3段,分别展现了苏州高新区、古城区和工业园区的景观风貌。

  起跑仪式在苏州高新区的苏州乐园门前广场进行,仪式前,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四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参加苏州火炬传递的104名火炬手和28名护跑手共捐款96490元。早晨8时8分,羽毛球世界冠军孙志安接过第一棒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在江苏省境内的传递。

  苏州各界群众夹道欢迎圣火的到来,火炬传递线路两侧飘扬着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会旗,在欢迎火炬的同时,苏州人民也不忘灾区,桃花坞社区居民刘玉花说:“我觉得火炬传递了一种安全感,我们在后方一样在支持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 57岁的市民张连宝已经为灾区捐了4次款,他说:“火炬传递和抗震救灾一样,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凝聚力的传递。”

  第36棒传递的轮滑亚洲冠军郭丹展现了当日火炬传递的一个特色传递方式——轮滑。作为全国首个“全国轮滑城市”,已经连续举办两届轮滑世界杯的苏州市特意安排了一棒轮滑传递。

  跑最后一棒的举重世界冠军唐卫芳当年因女子举重还不是奥运会项目而与奥运擦肩而过,“没能参加奥运会是我的终生遗憾,能当选火炬手圆了我的这个梦。”她在跑完最后一棒后说。

  苏州市火炬传递于上午10点结束,25日下午奥运圣火将传递至江苏省第二站南通市,南通市总路线长度为20公里,其中包括车队传递8.2公里,火炬将在新落成的苏通大桥上进行交接仪式并进行传递,市区从南通市体育广场起跑,至南通市体育会展中心结束。

  截至24日12时,苏州市已派出12批救援队前往四川灾区救灾,捐赠5.04亿元人民币,物资价值8503万元人民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