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商火炬手圆了奥运梦想 已为灾区捐款6000多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28  东方网-文汇报

  两年前,他们完成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的职位交接。两年后,他们在奥运圣火上海站的传递活动中,以火炬接力的形式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在奥运圣火上海站次日的传递中,198棒火炬手叶惠德从197棒李茂盛手中激动地接过圣火。叶惠德现任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两年前,正是他将上海市台协会长的职位交到李茂盛的手中。“北京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莫大的光荣。能够亲身参与到传递圣火的活动中,我们真切地感到祖国对我们的关爱。”跑完短短几十米路程,两人都有些意犹未尽,“如果能再多跑一下该多好,我们很享受也很珍惜这份荣耀。”

  有幸当选奥运火炬手,着实令两人兴奋了好一阵子。但随着一场灾难的突然降临,两人的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的确感到很痛心,第一时间就组织在沪台湾同胞一同捐款。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捐款6000多万元,希望能够用我们的同胞爱,带给灾区人民一些帮助和温暖。”李茂盛说。

  为了尽快将公司生产的医用手套送向灾区,李茂盛主动与客户协商延迟交货,将原本应该供给国外客户的货品直接支援了灾区。为了让受困中的灾民不受挨饿之苦,叶惠德在组织募捐的同时,吩咐公司紧急调运2000箱馒头分给灾民。叶惠德表示:“越是在这种困难的时刻,我越加感觉到中国人的团结。灾民们的坚强带给我们感动,而我们也相信,只要所有中国人一起加油,定能共同渡过这道难关。”

  本报记者谷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