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申城传递顺利结束 50余万市民沿线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0:1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昨天15点05分,随着朱建华手持最后一棒“祥云”跑进嘉定汽车博览公园广场,点燃收火仪式现场的圣火盆,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顺利结束。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副市长赵雯、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分别出席了昨天的起跑仪式和收火仪式。

  昨天早晨7点3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24日的起跑仪式在上海体育场火炬台广场举行。蒙蒙细雨中,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悼念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随后,24日传递第一棒火炬手孙雯从市领导吴志明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了上海第二天的“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之旅。

  火炬接力从上海体育场出发,经过208名火炬手的传递,在“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等标语横幅的一路陪伴下,途经徐汇区、闵行区、青浦区,最后到达嘉定区。第二天火炬传递的总路程约136.55公里,其中传递路程17.15公里,车运路程119.4公里。

  在完成了嘉定安亭段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由上海传递活动最后一棒朱建华传入嘉定汽车博览公园广场收火仪式的现场。在舞台中央,朱建华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圣火盆。随后,圣火护卫将圣火引回火种灯。市领导王仲伟和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共同展示火种灯。在全场注视下,圣火盆缓缓熄灭。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江苏省苏州、南通的传递活动将于今天开始。

  两位刚从灾区前线归来的抗震英雄———上海市消防局局长陈飞和上海睿智通无线技术有限公司职员卜智勇参加了昨天的传递活动。

  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组委会的统计,本市两天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上海累计有50余万名市民聚集在传递活动沿线,迎接奥运圣火,观看传递活动。与此同时,1000多万上海市民通过电视直播收看收听了奥运圣火在申城传递的实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