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班学生助威上海火炬传递 和灾区群众一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天的奥运火炬传递遭遇了阴雨天气,但大家的热情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一早,在上海体育场外,200多名学生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挥舞着国旗和奥运旗,为火炬传递助威。

  这些身着民族服装的中学生都是七宝中学新疆班的学生,火炬跑在7时30分从上海体育场主火炬台开跑,但这些学生早在6时多就来到现场,他们穿着鲜艳,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口中还不时高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上海加油”,由于人数众多,他们的助威声响彻云霄,而且是一浪高过一浪。

  昨天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是著名女足运动员孙雯,当孙雯从人们面前跑过的时候,大家都认出了她,纷纷向她招手。

  而在安亭新镇,嘉定一中新疆班的240名学生组成的队伍也格外吸引眼球,这些新疆孩子都穿着颜色艳丽的传统民族服饰,高喊着“奥运加油、北京加油”的口号。他们除了为奥运火炬到嘉定来加油之外,还带来了昨天特地为四川灾区募捐的3034元捐款。16岁的帕提古丽说:“希望灾区人民一定要坚强,我们是一家人,要手拉手共渡难关。”

  除了七宝中学的学生,上海第四中学的部分高一学生也加入了助威的队伍,虽然不少同学由于站在后排而没有看清楚火炬传递过程,但大家仍然兴奋异常,“火炬来到上海是我们的荣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