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白领见证火炬传递过程:2秒钟已让我们很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曹政宁

  为了见证火炬传递的难忘时刻,23日一大早,公司白领康怡便和她的40几名同事一起来到了南京东路,翘首等待火炬经过的那一刻。

  南京路上早已经是人山人海,到处可见挥舞着国旗和奥运旗的人们。康怡他们也是有备而来,大家拉出了“风雨同舟,共迎奥运,让爱与圣火同行”的标语,还统一穿着了“I Love China”的T恤衫,有几位更是特意在脸上画上了五星红旗。

  两个小时的等待之后,火炬来到他们面前,“真是太激动了,火炬离我们那么近。虽然从我们面前经过只有2秒钟,但是大家都沸腾了。”康怡说,“在场所有的人都在欢呼,这个场景真是令我们感到无比地骄傲。”除了国旗,他们每个人也自发在手上缠上象征悼念和祈福的黄丝带,来纪念在汶川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们。

  火炬传递之后,他们也没有立即离开,而是走向捐款箱献上自己的爱心。“在汶川大地震这样前所未有的灾难面前,奥运带给我们一种精神,将全国人民凝聚在一起。这是给地震灾区的爱,也希望给受灾群众的家人带来勇气,令他们能尽快站起来。”康怡说。

  23日,当火炬手卞月娥与包起帆在传递圣火的时候,交大医学院团委书记谢艺伟和他的学生们一起在人群中激动得热泪盈眶。汶川大地震刚过去不到两周,奥运火炬便来到了上海,作为一个四川人,这次的圣火传递对谢艺伟来说意义尤其重大,“在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圣火传递除了展示奥运精神之外,更多的是一种信心、信念以及勇气的象征,能使我们民族更加凝聚起来,”谢艺伟说,“而我们能把奥运办好,同样也一定能把家园重建好。”

  谢艺伟的好几位学生也在本次接力中担任了火炬手以及护跑手,作为一名教师,谢艺伟更是体会到圣火传递对年轻一代的意义。“对当今的青年来说,这绝对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经历。当他们日后成长、未来踏上社会,当面对社会责任的时候,圣火传递一定会激起他们勇于担当、奋勇向前的精神,那是特别宝贵的。”谢艺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