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人自发组织“追火炬团” 带头高喊“中国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在昨天的上海火炬传递途中,出现了一支自发组织起来的队伍,他们为自己取名为“追火炬团”。顾名思义,他们是在追随火炬传递的沿途中相识,并组织起来的。

  “追火炬团”由20多个年轻人组成,其中,28岁的张先生是“追火炬团”的领头人。为了一睹奥运火炬的风采,张先生昨天早上6点就赶到上海体育馆,但是没能亲眼看到奥运圣火的传递。但他并没有死心,而是一路跟着奥运圣火来到交大闵行校区、东方绿舟……在追赶奥运圣火的一路上,张先生结识了不少和他一样的年轻人,目睹火炬传递的共同心愿让他们当即组成了这个“追火炬团”,并自费包车前往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段:嘉定安亭镇。

  在火炬传递结束之后,他们真情流露地为在四川受灾的同胞祈福,这个感人的行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追火炬团”20多个人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圈,在高唱国歌之后,大家一齐面向西南方向,为在四川地震中逝去的同胞默哀三分钟。

  有人双手合十默默祈祷,也有人已经流下了感动的流水。默哀完毕后,一个声音喊道:“热爱祖国的人,请跟我一起高喊中国必胜!”顿时,现场出现了继刚才火炬传递后的又一个高潮,几乎在场的每个人,包括路过此地的路人都停下来,与他们一起高喊“中国必胜”。

  一位路过的阿姨激动地说道:“大家都说80后90后是垮掉的一代,我今天要说,没有!有这样激情的一代,我们中国一定必胜!”随后,现场又响起了“80后加油!90后加油!”的呼喊声。

  张先生说,回去之后,他们决定建立一个“追火炬团”的QQ群,保持联系,一起分享有关北京奥运的点点滴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