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家辉:穿上火炬手服装感到压力 奥运门票不好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梁家辉:挺住,四川同胞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站传递活动昨日收火仪式再次掀起爱心奉献的高潮,火炬手们纷纷为灾区捐款。

  一首由群星带来的《手牵手》,响彻全场,感动着每一个人。17名火炬手、4名护跑手依次上台捐款。香港演员梁家辉也左手握拳,为灾区祈福的同时,希望灾区人民群众挺住……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昨天在参与奥运圣火上海嘉定段传递的火炬手中,香港著名影视演员梁家辉的出现令现场观众大感惊喜。这位实力派影帝所到之处引来了一片加油叫好声,谈到奥运会,梁家辉真诚地祝福:“我觉得我们北京奥运一定会成功的,在众志成城的这种精神鼓舞下,我们一定会把北京奥运会办得非常成功。北京加油!”

  梁家辉承担的是昨天的第202棒火炬跑,当他一出现在观众视野中,立即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两边的观众高喊道:“奥运加油!梁家辉加油!”听到市民纷纷为自己加油,梁家辉也显得相当兴奋,他右手高举“祥云”火炬,左手握拳用力挥舞,还不忘呼应着周围观众,一路喊着加油口号,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那段火炬传递。

  近年来减少了工作量的梁家辉经常造访上海,而昨天他眼中的上海与平日相比,添了一份前所未有的隆重热烈气氛,“其实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上海的另外一面。因为起跑点刚好在我们住的体育中心对面,所以我早上看到满街都是人,而且都拿着国旗、拿着奥运旗在挥舞。平常到上海来只会看到交通很拥堵,很多车,不过今天车多人也多,所以觉得气氛特别热烈。”

  梁家辉说,自己在接过火炬前的心情还是蛮平静的,因为他所在这段路线的火炬手们都提前来了,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出发去集合点,不过等他换上了火炬手的统一服装,他便平添了一份使命感:“穿了这身火炬手的衣服以后,就觉得自己有一个很大的任务,心理压力也蛮大的。”

  完成自己的火炬接力之后,梁家辉不忘四川灾区同胞,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献爱心,“我也向灾区的居民问好,希望他们能够挺住,因为不管是国内的,还是海外的华人,所有的中国人都对他们有一份关心。”他表示。

  对于“祥云”火炬,家辉表示自己还没想好如何来保存,“不过这个火炬在我的一生中是非常重要的物件,所以我会好好地保存。”

  梁家辉还打算去北京现场观看奥运会,“我已经确定要来,不过要看哪一个时间段的比赛,要看能否订到什么项目的门票。因为我现在还在订门票,门票不容易买到,我希望能订到不同运动的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