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站火炬手:家里做个展示柜 让“祥云”装饰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昨天上海段奥运圣火传递中的第203棒火炬手,是来自崇明体育学校的自行车教练武文泽。

  “祥云装饰我的家!”54岁的基层功勋教练武文泽在跑完火炬接力后这样说道,“我会在家里弄一个展示柜,把这个祥云火炬放在里面。位置就摆在我家最显眼的地方,最好是进门就看得到地方。”

  来上海的六年间,这位来自山西的优秀教练已经来到了收获季节。“我去年拿了一个劳模。我非常高兴,可能领导们看到我带队取得了一些成绩:全国拿了十多个青少年冠军,上海市的冠军拿了二三十个。说实话,填表格争取做奥运火炬手的时候,我也没怎么奢望过。当我真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都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样的好事,怎么就真的轮到我呢?”

  确定自己是火炬手之后,武文泽还参加了相关的培训:“当时,我身边就是梁家辉,他是202号。今天我的火炬是他点燃的,他还和我击了掌。我儿子今天才和我说他是电影明星。说实话,我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谁,真是不好意思。”

  “呵呵,我今天还给嘉定这边的一些看火炬的热情市民签名了。人家把笔递过来,叫我在他身上的白色短袖T恤上签字,开始,我还不好意思,可他们坚持,我也就签名了。他们让我签名,主要还是因为我是火炬手。”

  身为上海引进的优秀人才,武文泽说是上海给了他施展的舞台:“我把家都迁到上海了。今天,我老婆和儿子也来看我传递火炬了,今晚我们全家就回崇明,先把火炬放在家里。我儿子想把火炬带到他就读的大学,向同学展示。我还没有想好,过几天再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