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站来自四川的火炬手:女儿懂得关爱别人让我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昨天上午第11棒火炬手叫杜若超。身为联想电脑华东大区总经理的他,也是一名来自四川的父亲。

  “我的家在成都,虽然我7岁的女儿在北京出生,在上海读书,但每年的暑假都是回成都度过的。她现在很关心灾区的情况,并且和同学们一起为灾区捐了款。起初,她并没有把她的这种奉献爱心的行为告诉我们,在我们后来得知她把她宝贝得不行的大储蓄罐全部捐了,我对她竖了大拇指,并告诉她:你是最棒的。孩子这么小,就懂得关爱灾区的小朋友,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我们认为这归功于学校的教育。”

  提到自己的爱女,父亲杜若超一扫刚和别人说起灾区的情绪:“说实话,我并不是很赞成把灾区的全部情况告诉女儿。因为她还太小,如果让她知道太多的悲惨,我担心她幼小的心灵承受不了。但女儿现在的表现,让我们全家大吃一惊。因为之前我们并没有告诉她灾区的困难到底有多难?也没有要她必须怎么为灾区做什么,这必须得谢谢学校老师的教育。孩子们不仅立刻学习了地震的常识,也学会了一些在地震中的求生办法。”

  杜若超的老家在蒲江,那里和成都一样并不是地震的重灾区:“虽然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总还是安全的。可那些地震重灾区,我们全家都是去过的。现在想起来都很难过,我只是告诉女儿,地震把房子弄倒了,也砸伤了很多小朋友。女儿说她会写信给灾区的小朋友们,送去她的祝愿。我特别感动!后来女儿说,她在信里还画了一幅画,并写了祝愿受伤的小朋友早日恢复。”

  “今天我很荣幸能成为火炬手,参加火炬接力。我想我一定会把我们这代人的爱心完整地传递给我的女儿,让她成为一名有爱心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