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传递点燃上海爱国热情 50余万市民沿途观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收火仪式在嘉定汽车博览公园广场隆重举行,随着象征和平、团结、友谊与和谐的圣火缓缓引入圣火灯,奥运圣火上海市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开始,圣火将在江苏省传递。

  昨天下午3时零5分,著名跳高运动员、上海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朱建华高擎“祥云”跑步进入嘉定汽车博览公园广场,近千名市民的情绪迅速被点燃,大家用力挥动国旗,高声呼喊中国加油,用激情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朱建华高举火炬,挥舞手臂,跑过广场红地毯,来到舞台中央,用火炬点燃了圣火盆。两名圣火护卫正步上前,把圣火小心引回火种灯。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和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共同展示了火种灯。在全场注视下,熊熊燃烧的圣火盆缓缓熄灭。

  收火仪式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致辞。他说,奥运圣火传递把上海市民参与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点燃爱国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燃烧的圣火将把祝福传给灾区人民,上海市民将用爱心温暖灾区人民的心灵。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上海市副市长、火炬传递上海市组委会主任赵雯,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火炬传递上海市组委会副主任王伟等出席了仪式。

  收火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赈灾活动,在悠扬感人的歌曲《手牵手》中,出席仪式的领导、十七位嘉定段奥运火炬手和四位护跑手、上海大众等企业代表以及著名演员秦怡带领的演职人员依次走向捐款箱,为四川灾区同胞捐款,10个红色小捐款箱也在现场观众中传递,上海市民纷纷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据统计,两天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上海累计有50余万市民聚集在传递活动沿线,迎接奥运圣火,观看传递活动。与此同时,连日来,一千多万上海市民通过电视广播直播收看收听奥运圣火在申城传递的实况。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顺利完成后,圣火将从今天起开始在江苏省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