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母亲认为儿子最棒 跑前儿子叮嘱传递保持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8:08  深圳商报

  今天上午,飞人刘翔的母亲吉粉花,手持奥运火炬跑完了上海体育馆的最后一段接力路程。至此,刘翔一家三口都完成了北京奥运火炬手的任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火炬手之家。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23日已经参加了火炬接力,回家后就和吉粉花交流起了现场感受和注意事项。“他叮嘱我跑的速度不要太快,手持火炬要坚定有力,火炬要举过头顶。”吉粉花笑着说。23日晚上,刘翔也特意打电话给妈妈,叮嘱她早点休息,跑的时候要保持微笑,向观众挥手致意。

  尽管有丈夫和儿子的经验,吉粉花还是激动得难以成眠,4点半就起床进行准备。不过在接力跑时,她的表现还是沉稳老练。跑完后,说起一家三口火炬跑的表现,她毫不犹豫地表示:“当然儿子是最棒的!”不过两口子之间的比较却引发了一场小争论,刘学根认为自己比妻子要熟练,吉粉花立即“回敬”说:“那是他在嫉妒我!”

  作为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棒,刘翔已经将第一个“祥云”拿回了家。自此,“祥云”火炬就成了刘家的大明星,许多亲戚朋友特意来和火炬合个影。现在,刘翔家有了三支“祥云”,有人打趣地说可以开个展览了。对此吉粉花表示,刘翔对这三支火炬如何安排已经有了想法。在刘翔回家前,火炬会和刘翔夺得的各类奖牌放在一起。

  (本报上海5月24日电 深圳报业集团驻沪记者 卢羽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