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炬传递奥足赛场起跑 火炬手爱心手势声援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6:51  北京奥运官网

  5月24日早,上海是濛濛细雨,在庄严的1分钟默哀仪式后,今天上午7点4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体育场开始了第二天的传递。上海体育场不仅是上海的地标性建筑,更是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场,上海火炬传递第二天的起跑点设在这里,别有一番深意。

  担任第二天首棒的是世界足球小姐、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孙雯,孙雯高举火炬做了一个握拳的手势,“那是一个为四川加油,为汶川加油的手势。”孙雯说。

  下午15时,上海站传递的末棒火炬手朱建华手持“祥云”奔跑进入嘉定汽车博览公园广场,通过近300米的红地毯到达舞台中央,用火炬点燃圣火盆。上千观众手持小国旗、奥运旗、圣火传递旗,不断挥动,全场沸腾。著名跳高运动员朱建华是今天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从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可以说是中国奥运的元老级人物。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很多火炬手承担起了声援灾区的呼唤,他们一只手高擎火炬,另一只手以三种手势展示了由火炬手发起的“团结一心”手势,以坚定的手势为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结束仪式上,举行了对地震灾区的赈灾捐款活动。(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戴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