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城爱心传递不断 幼童带头领喊“四川,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6:47  东方网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4日报道:北京奥运圣火上海段传递已经结束,但在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段嘉定安亭镇,为中国加油的喊声仍未散去。一群自称“追火炬团”的青年人自发地组织在一起继续在为四川受灾的同胞们祈福,他们的真情流露,让许多路人也忍不住停下脚步加入进来。

  东方网记者看到,20余名青年人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先高唱国歌,然后大家面向西南面,为在四川地震中逝去的同胞默哀三分钟,有的人双手合十默默为灾区祈祷,有的人已经落下了感动的流水。默哀完毕后,一个声音叫道:“热爱祖国的人,请跟我一起高喊中国必胜!”顿时,现场出现了继刚才火炬传递后的又一个高潮,几乎在场的每个人,包括路过此地的路人都停下来,与他们一起高喊“中国必胜”。

  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他两三岁的孩子来到人群中,小家伙一点也不怕羞,竟带头领喊道:“四川,加油!汶川,加油!”在场的大人们在惊叹的同时,几乎噙着泪水与整个小孩子一同高喊。一位路过的阿姨激动地对东方网记者说:“大家都说80后90后是垮掉的一代,我今天要说,没有!有这样激情的一代,我们中国一定必胜!”随后,现场有响起了“80后,加油!”“90后,加油”的呼喊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