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火炬手不只代表个人 弄堂里有诸多“护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6:06  东方网
上海火炬手不只代表个人 弄堂里有诸多“护跑手”
上海年龄最大的八十岁火炬手:卞月娥
上海火炬手不只代表个人 弄堂里有诸多“护跑手”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4日报道: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已经结束,416名火炬手圆满完成任务。在奔跑中展示风采,火炬手不只代表了个人,一个火炬手身后站着一群人。

 弄堂里的幕后“护跑手”

  奥运火炬传递上海站开始前,黄浦区承兴居委会的火炬手洪克敏却旧伤新伤一并发作了,连最为普通的行走都有些举步维艰。弄堂里的居民得知消息后全都为她着急。

  上个月,小区弄堂一年一度的弄堂运动会举行,洪克敏搬动重物时造成腰肌劳损外加颈椎炎,在伤痛刚刚出现好转迹象时,又因为劝架拉人,病情加剧,就连行走都成困难,而火炬传递的日期却日益临近。

  “我们一定得让她顺利跑完,这是我们全弄堂的荣耀。”几位居民自发组成了“护跑手”,轮流护送洪克敏往返医院,生怕她再有一个不小心,而有多年从医经验的方阿姨则当起了私人医生,细心负责起了敷贴膏药、按摩等工作。

  幕后“护跑手”的细心照料,加上自身的坚持不懈,洪克敏圆满地完成了火炬传递任务。她已计划将“祥云”传递设置成为弄堂运动会的新内容。

 居民区的“圣火传递表格”

  今天参加嘉定段圣火传递的朱国萍是长宁区虹桥社区虹储居民区的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这几天比她还要激动的是居民区的居民们。“昨天他们看到我还问,电视里已经播了,你怎么还没有去跑呀?”朱国萍免不了一遍遍解释:“我是第二天跑,你们看电视啊!”

  朱国萍的手里已经有一份“居民区圣火传递表格”。原来居民们知道她能把祥云火炬带回家,一个个都来借火炬摸一摸、跟火炬拍个照。朱国萍一看人太多,干脆让他们登记下来,安排好一个个借。“看着几百人的登记簿子,我感到重担在身。我不是一个人在跑,而是代表大家在跑。”朱国萍透露,今年长宁举行体育运动会,她会带着火炬一起出场。  

 代表抗震救灾兄弟的火炬手

  在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虞谦负责组织了一支由17人组成的应急通讯保障组,紧急开赴四川平武县南坝镇开设地震灾区第一批通讯枢纽。通讯刚刚畅通,虞谦火速赶回上海,执行另一项任务--奥运火炬传递。

  他还清晰地记得离开灾区时的场景:“兄弟们再三嘱托我,要把抗震救灾的精神带回上海,并通过火炬传递出去。”虞谦表示,火炬手的身份在此时被赋予了另一层含义,它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和希望。每天和前线联系的电话不断,他知道他和兄弟们永远同在。

  完成火炬手任务后,虞谦将把上海火炬传递的盛况用图像传到灾区,传给前线的战士们。“当他们看到我高举祥云之时,他们就会知道,我没有辜负他们的重托,我在为他们祝福加油。”他希望通过火炬传递激励大家更好地投入抢险救灾,激励四川人民更好地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