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学生张倩:用“精彩的一天”记录圣火传递(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5:3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现在情绪已经平静下来了,今天是做些什么呢?

  张倩:今天早上去参加了一个化学竞赛,回来以后在写日志,想记录一下昨天做火炬手的一些感想和事情的经过给朋友看。

  奥运官网:用日志来记录,第一段开头能不能给我们说一下,标题是什么呢?

  张倩:我的标题定的是“精彩的一天”。这个标题听上去像是一个小学生写的典型的流水账文章,但是我觉得形容我昨天的一天是很恰当不过了,昨天一整天从早上6点忙到下午的6点,很累,但是觉得非常充实,而且认识了各行各业的朋友,虽然我比他们年龄都小,但是我觉得大家相处的还是很愉快。

  奥运官网:你昨天在传递中是不是也看到像周迅的一些明星在,你觉得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她们特殊吗,还是觉得她们跟你一样,都很平等?

  张倩:首先我们这一段火炬传递不像早晨明星那么多,我们这一段我有看到排球国手李国君,但其实在之前我是不认识她的,因为我们是90后吗,可能对于年纪大一些的人来说更熟悉,然后我们在那里旁边就有其他的火炬手向我介绍李国君,我觉得她非常的开朗,也很友好,她自己也说一般要年纪大一点的人才知道我,然后她说90后的小朋友一般都不知道我。我就觉得她很爽朗,跟大家差不多,没有那种与别人不一样的感觉。

  奥运官网:就是大家都很平等的感觉,是吗?

  张倩:对,很好,与大家打成一片,一直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在等待的时候。

  奥运官网:你觉得做火炬手对你个人有没有影响,如果没有做的话可能人生的路会这样,但是做了后又会那样?

  张倩:在做火炬手之前,我觉得是一个蛮普通的高中生,但是做了火炬手之后,我觉得我有这次机会,可以代表上海的高中生举起祥云火炬觉得很骄傲,从当了火炬手以后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一些,我觉得自己不仅代表我个人,我也有一种使命感、荣誉感,以后要不断完善自己,做得更好,也要给周围更多同学好的影响。

  奥运官网:就是有一种使命感是吧。也请你对我们的2008年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

  张倩:首先祝北京奥运会能够举办成功!希望大家这次从8.0级大地震当中能够恢复回来,顺利完成抗震救灾的工作,一起渡过这个难关,把北京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王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