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宇立:代表上海医疗志愿者举火炬感觉沉甸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4:2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4日讯 当远洋的巨轮划过黄浦江面灿烂的朝阳,当东方明珠闪耀出中国都市的瑰丽色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了中国上海。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3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上海开始第二天的传递。

  上海,是圣火在经历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传递暂停后所经的第一个直辖市,上海市民以简洁而庄严的仪式开启了这不同寻常的为时两天的火炬接力。在上海这两天的传递过程中,我们将会见到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出任火炬手,而医务工作者孙宇立也是其中之一,她参加了23日在上海的火炬传递,她是中国经历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第一位参与抗震救灾的火炬手,而她的丈夫现在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他们都在为更多人的生命与健康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北京奥运官网对她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都做好准备了吗?

  孙宇立:准备好了,早就准备了。

  奥运官网:经过火炬的传递,你到灾区不仅仅是给他们专业方面的帮助,是吗?

  孙宇立:对,肯定是。希望我带去的是一种力量,是一种上海人民对他们的爱意。

  奥运官网:你老公现在在那边怎么样?

  孙宇立:条件比较艰苦,但是他们坚持开展工作。

  奥运官网:每天能联系上吗?

  孙宇立:基本上每天联系一次吧。

  奥运官网:那么,其他反馈回来的消息,那边现在情况怎么样,还缺什么东西吗?

  孙宇立:缺的东西太多了,就是缺医少药那种,消毒品之类的不够用。

  奥运官网:那么你们这次去的时候也会带相关的东西吗?

  孙宇立:肯定会,我们单位已经把这些物资都准备的非常充足。

  奥运官网:你们这些信息是从那儿来的呢?你们准备带的这些东西的信息,缺失东西的信息?

  孙宇立:前方队员一些及时的反馈。

  奥运官网:今天作为火炬手有什么样的感觉?

  孙宇立:非常的激动,早上一早就起来了,但是我觉得我身上的担子很重,举着这个火炬感觉沉甸甸的,觉得不是代表我个人,代表了上海那么多医疗志愿者,在前方的一些医疗工作者,以及即将要赴灾区的一些医疗工作者。

  奥运官网:其实你还很年轻,这也代表了很多年轻人。那你们要去灾区,父母是什么样的态度?

  孙宇立:非常支持,这个时候你们就应该去。

  奥运官网:他们是这样说的?

  孙宇立:对,对。

  奥运官网:在观看灾区的一些情况,包括你丈夫的反馈,有没有一些让你感动的画面?

  孙宇立:有,他只能跟我言语说,但是从电视上看到更多,获得更大的信息量,然后我看到都非常感动,有时候看着看着泪就流下来了。

  奥运官网:都已经不记得流了多少泪了吧?

  孙宇立:对,对,太多了。就是刚刚我们在那儿看到一位母亲,为了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小孩子,然后留下了最后一条短信的时候,就觉得还是很感动,虽然听过很多遍,但还是很感动。(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