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家辉:众志成城的精神下北京奥运一定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3:4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4日讯 当远洋的巨轮划过黄浦江面灿烂的朝阳,当东方明珠闪耀出中国都市的瑰丽色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了中国上海。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3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上海开始第二天的传递。

  上海,是圣火在经历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传递暂停后所经的第一个直辖市,上海市民以简洁而庄严的仪式开启了这不同寻常的为时两天的火炬接力。在上海这两天的传递过程中,我们将会见到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出任火炬手,而著名演员梁家辉也是其中之一,就在他将要进行第202棒奥运圣火传递前,北京奥运官网对他进行了连线,他说:“我觉得我们北京奥运一定会成功的,在众志成城的这种精神下面,我们一定会把北京奥运会办的非常成功。北京加油!”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梁家辉,你好。我是北京奥运官网,非常高兴能够在您将要跑火炬的时候采访到你。你现在心情怎么样,能不能跟我们网友描述一下?

  梁家辉:其实我现在蛮平静的,因为我们提前来了,我们在这边大概还要等一个小时才出发去结合点,所以现在先在这边用点小吃,休息一下,等人齐了以后我们就出发。

  奥运官网:有没有为这次的火炬传递做一些准备,比如说加强锻炼方面?

  梁家辉:其实是没有。锻炼是一直有的,我觉得身体状况应该还是可以适应,而且我们跑的距离也不会太长,大概只有五六十米,应该是可以应付的。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也经常到上海来,那么今天你眼中的上海与平日的所见相比有没有什么特别,比如说看到周围的人、景象有一些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梁家辉:其实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上海的另外一面。因为刚好起跑点,我们在体育中心对面住,看到满街都是人,而且都拿着国旗、拿着小国旗、拿着奥运旗在挥舞,平常到上海来只会看到交通很拥挤,很多车。今天车又多、人也多,所以觉得气氛特别热闹。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的四川刚刚发生了地震,我知道您这边也一直在献爱心,那么在今日的传递火炬中,您能否在这里对灾区,对那些正在遭受苦难的人们说一些话、说一些祝福,好吗?

  梁家辉:其实现在我觉得对于跑火炬是一个任务,我希望赶快完成今天的这个任务,我也向灾区的居民问好,希望他们能够挺住,因为不管是国内的,还是海外的华人,所有的中国人都对他们有一份关心。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的特别好,所有的中国人对他们都有一份关心。是这样,你今天穿了火炬手的衣服,跟你平时穿的那些正装也好,非常华丽的衣服也好,穿了火炬手的衣服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梁家辉:很不一样。因为穿了这身火炬手的衣服以后,就觉得自己有一个很大的任务,要把圣火在国内传递顺利完成,可以在8月8号到达北京。所以觉得这个任务心理压力也蛮大的。

  奥运官网:北京奥运期间会到这边来看奥运会的比赛吗?

  梁家辉:我现在还在定门票,因为门票不容易求,我希望能定到不同运动的门票,因为我已经确定要来,要看哪一个时间段来,看能定到什么项目的门票。

  奥运官网:对2008年的奥运会,能不能送上你的祝福?

  梁家辉:我觉得我们北京奥运一定会成功的,在众志成城的这种精神下面,我们一定会把北京奥运会办的非常成功。北京加油!

  奥运官网:火炬传完之后就归你自己所有了,你准备以什么样的形式来保留火炬?

  梁家辉:这个火炬在我的一生中,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物件,所以我会好好的保存,但是怎么样至于放在哪里,暂时还没有想法,但是我一定会好好的保存。

  奥运官网:你下午是第几棒呢?

  梁家辉:我编号是202号,是上海第二天尾段其中的一个火炬手。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祝你下午一切顺利,谢谢!(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王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