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第二日传递路线向郊区转移 避免扰民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2:2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4日讯 当远洋的巨轮划过黄浦江面灿烂的朝阳,当东方明珠闪耀出中国都市的瑰丽色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了中国上海。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3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上海开始第二天的传递。

  上海,是圣火在经历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传递暂停后所经的第一个直辖市,上海市民以简洁而庄严的仪式开启了这不同寻常的为时两天的火炬接力。在上海这两天的传递过程中,官网记者雷鹏感触颇深,以下为雷朋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奥运官网:请介绍下现在的最新情况。

  雷鹏:我现在在上海今天传递的一个叫做东方绿舟地方。这个地方是今天传递的一个大站,因为我听说在这里大概将近有100多棒火炬手在这里进行传递。东方绿舟是上海市的一个青少年活动中心,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除了一些娱乐场地之外,还可以看到国防教育场地和很多的运动场地。像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上海市水上运动场,这里的环境非常的漂亮,它也是一个国家训练基地。

  那么,既然是国家训练基地,又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的地方,我们从这个名字也可以看出绿舟,因此我们可以想象这个地方的环境非常的漂亮,绿化也特别好。而且昨天晚上上海下了一场雨,今天在这里感觉空气非常的清新,那么火炬手将在这里进行火炬传递,空气非常好,天气也非常宜人,非常适合火炬手今天在这里传递。

  奥运官网:今天和昨天的传递相比有什么不同,传递地点好像现在都是安排在郊区?周围民众的反应如何。上海是国际化的大都市,在这里的传递,你的感受是如何的?

  雷鹏:今天是火炬传递进入上海的第二天,这也是火炬第一次进入一个直辖市的传递,也是第一次进入两天的传递。那么这两天的传递也是非常的特殊,因为这两天的传递是在火炬停止了三天之后第一个遇到的直辖市,这三天正如之前我们采访火炬手提到的,其实每个城市都希望火炬能够停留三天,多待一下,但是这三天并不是我们大家所期望看到的三天的停留,因为我们是向灾区的罹难同胞表示一种哀悼。火炬再次启动又碰到这样一个大的城市,那么在这个城市里我们也可以处处体现到,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和祝福。在火炬传递的过程当中,不论是起点还是终点,条幅可以说是非常的多,沿街的群众也纷纷对奥运的祝福,加上对灾区人民的祝福,条件条幅、口号、手势等等的方式来体现出来。

  今天刚才提到的是火炬传递在上海的第二天,我觉得今天的传递和昨天相比有一个大的特点,就是从市区向郊区进行转移,因为昨天是周五,是一个工作日,火炬是在市区内进行传递,今天是周末,火炬是从市区向郊外进行传递,这也体现了当时组委会提到的,火炬传递的过程当中尽量少扰民的这样一个特点。

  今天虽然是在郊外,但是环境刚才也提到非常好,应该拍出来的画面也会非常美。今天的传递按照现在的时间,因为现在是9点将近30分,这个时间是在继续进行人的接力跑,大概在9点40分的按照预定的计划会进行车辆转场的火炬传递,大概是交大闵行校区到上海动绿舟这个地方。说到这一点在上海的传递过程当中,是人跑加车辆转场的相结合的方式来交替举行,一段是车辆运行转场,一段是由火炬手接力转场。我现在所在的位置东方绿舟,传递的时间会从今天早上10点29分到12点19分,传递完之后在12点19分到13点49分进行今天的第一次休整,休整之后再进行今天下午的传递。(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