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庄咏欲赴灾区 金晶请赴灾区的朋友把拥抱给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2:2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4日讯 当远洋的巨轮划过黄浦江面灿烂的朝阳,当东方明珠闪耀出中国都市的瑰丽色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了中国上海。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3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上海开始第二天的传递。

  上海,是圣火在经历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传递暂停后所经的第一个直辖市,上海市民以简洁而庄严的仪式开启了这不同寻常的为时两天的火炬接力。在上海这两天的传递过程中,官网记者雷朋感触颇深,他说,这几日的见闻都令他感动,以下雷鹏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因为这两天我们大家所关注的还是抗震救灾的一些内容,为灾区的人民助威的氛围非常浓,而且在所有采访当中,火炬手都提到了有关灾区的情况。这两天不论到哪一站为灾区人民加油的氛围都非常好,不论是沿街的条幅,还是人们的口号。

  另外非常重要的就是火炬手对灾区人民的祝愿。我可以提到几个比较关键的火炬手。比如说火炬手庄咏是昨天上海起跑的第一棒,庄咏就说在火炬接力完她会去灾区,我问他去灾区你觉得你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她说因为她作为一个母亲非常关心心理的健康和孩子们今后生活的问题,她们会对这方面做一些关注,她觉得她会给孩子们多交流一些,打开他们心灵的窗户,因为他们通过灾情肯定会在心灵上会有一些创伤,那我就问她,如果见到孩子会对他们说什么,庄咏当时就说,我会告诉他们我也是你的妈妈,我觉得这样的话让人非常感动人。

  另外像火炬手金晶,这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她虽然不是上海段的火炬手在上海段进行传递,但是她也是在各种场合出来为四川灾区的人民祝福,她就提到希望,如果有朋友去灾区的话,请你给那里的孩子一个拥抱,因为这时候一个拥抱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也许给他们传递的就是一种关爱。

  在昨天的火炬手当中我们也看到著名的歌手廖昌永,在结束仪式上他也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廖昌永非常特殊,因为他曾经在重灾区四川茂县中学学习过,他也告诉我们,非常的关注那里的灾后人们心理的一些问题,就是说房子可以很好的盖起来,人们心理的这种创伤如果去抚慰他们,大家应该更多的在这方面关注。整体的感觉可以说任何一个火炬手,每一个火炬手在火炬传递当中,除了力所能及的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捐款等等,他们也从精神上,或从各种渠道,自己的专业行列给四川人民加油鼓劲,希望他们重新振作起来,因为他们给予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更多考虑到的是他们精神上的需要。这一点是我考虑比较深的。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