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火炬手经历值得一生回忆(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2: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茅老师。我在整个的连线中都感觉到您非常激动,很激动是吧?

  茅善玉:是的。我的爱人,他也拿了火炬拍了照,也很兴奋,从没想到他也想炫耀炫耀,所以我现在回到家,来我们家小区的保安也来触摸了。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您有非常多的身份,您是沪剧院的院长,又是上海市人大代表。您觉得火炬手这个身份,对您一生是不是特别重要?

  茅善玉:是的,因为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真的会有这么一天,很多人都没想到奥运在中国成功的举办,而且自己能够亲眼来看,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成为奥运火炬手,我觉得真是上海人民给我的荣耀,我很珍惜。我要让剧院的所有人来触摸一下、感受一下奥运,真的要在我们家门口召开了,越来越临近了。

  奥运官网:茅老师,我们知道5月12号的地震,现在有很多受灾的朋友还在承受着灾难带来的痛苦,那么您在激动之余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讲?

  茅善玉:我觉得5月12号这场大的灾难,虽然发生在四川,但是我们感同身受,好像就发生在我们身上和我们家庭一样,因为那是我们的同胞,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所以当我们看到瓦砾中的孩子,那些求助的人,我们的心很痛很痛,所以当5月12号地震发生以后,我们沪剧院第一时间,差不多在13号开始就自发的捐款了,都没怎么动员,大家就自发的捐款。这个捐款而且不是一次性的,是源源不断,有人捐了一次,还有第二次,我们剧院为此也召开了几次紧急会议,从领导层到中层干部都开了会,就是说如何来面对灾难,如何帮助灾区的老百姓重建家园,所以沪剧院也是有一些计划,在跟慈善基金会洽谈。基本上从下个月开始我们先有一场义演,中旬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新戏上演,这个新戏上演的那一刻起,我们从每一场每一张票的票款中提取一部分作为为灾区的援助、资金的筹集,这是一年的时间。

  我们将会从6月开始到明年的5月12号作为一个纪念,每一次在上海的演出我们都会提取一部分,然后我们职工进行了募捐以后,还进行了一日捐,然后从6月份开始进行月月捐,就是每人每月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然后把这些钱专门有一个帐户存起来,到明年的5月12号我们会交给慈善基金会,我们希望在灾区让慈善基金会来安排盖一个学校、建一个沪剧院捐赠的图书馆,作为一个永久的纪念。这个图书馆也象征着一个接力,像奥运火炬一样可以相传的,哪怕我们以后年纪老了、退休了,但是我们沪剧院年轻人也会接上,每年每年都可以跟图书馆有更多的捐赠图书,给那些上学的小孩子们。

  奥运官网:非常谢谢您茅老师,非常谢谢您的善心,也谢谢您今天的火炬传递,也祝您以后一切顺利。非常感谢!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王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