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火炬手经历值得一生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2: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4日讯 当远洋的巨轮划过黄浦江面灿烂的朝阳,当东方明珠闪耀出中国都市的瑰丽色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了中国上海。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3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上海开始第二天的传递。

  上海,是圣火在经历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传递暂停后所经的第一个直辖市,上海市民以简洁而庄严的仪式开启了这不同寻常的为时两天的火炬接力。在上海这两天的传递过程中,我们将会见到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出任火炬手,而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沪剧院院长,上海市人大代表,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就是其中之一,就在她刚刚进行完奥运圣火传递后,北京奥运官网对她进行了采访,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茅老师,我们知道您刚刚跑完火炬,我们在北京跟您做一个连线,分享一下您现在的心情。

  茅善玉:我跑的是第4棒,但是我是第5号火炬手编号,我跑的地点是在上海的体育场,也是很中心的地方,徐家汇这个地方。体育场也是上海的一个标志性建筑,有很多的体育活动都在那儿展开。我在那儿跑的心情很兴奋、很激动。路程很短,所以每个火炬手下来都说,怎么那么短就结束的,希望有一个更长的时间、距离,但是它是也规定的距离。我觉得不因为它的长短,这个火炬手的经历是值得我一生回忆和纪念的。

  奥运官网:茅老师,我知道每一位火炬手第一次触摸到祥云火炬的时候,感触都特别深,您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当你的手第一次触摸到祥云火炬底部的时候,您的那种感觉是什么?

  茅善玉:我觉得自己一直在做梦,但是今天我拿到这个火炬,高高举起的时候我觉得不是梦,是真的,所以我觉得特别的兴奋,我拿到这个火炬,我觉得火炬特别的漂亮,非常有中国特色和文化,一朵朵的祥云和颜色,以及它整个的光滑度、手感都非常好,我觉得完全能体现我们中国的风格,所以我觉得火炬留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上,是值得纪念的一件非常珍贵的物品。

  奥运官网:火炬传递完之后,祥云火炬就归您自己保存了,您想以什么样的方式来保存火炬呢?

  茅善玉:我觉得火炬和以往获奖的奖杯有很多不同,因为从来没想过能够有一天可以成为奥运的一个部分,所以我非常激动,我拿回家以后想先跟我的家人一起分享,让大家一起来触摸,今天我们结束后出来的时候,很多的老百姓、很多的年轻人都围着火炬,一定要跟我合影、拍照,后来我觉得大家的心情都一样,都想触摸一下这个火炬,因此我就火炬拿出来让大家来触摸,我觉得每个人都那么兴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那种,我觉得是很崇敬那种,所以我觉得这真是圣火,真的是值得纪念的一个时刻。

  奥运官网:您觉得在现场的普通老百姓,有没有让你觉得特别感动?

  茅善玉:感动。我就觉得中国人在这一刻,中国人在08年这一刻从年头就开始,就觉得那种凝聚力真的是巨大的,所以当我手拿着火炬,每个人都想触摸一下,在这个场景下人那么多,只看到每个人的手,大家都在合影、拍照,我真觉得我们所有人的梦想,中国人的梦想,奥运的梦想,在这一刻真的能深深的感受到了,所以在这里祝愿我们的08年奥运会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